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膨拱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施工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工程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破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爆裂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貼外牆磁磚工程

你有找到好工作的運氣嗎?    職業規劃師認為,工作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而且,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地得到高薪高職,那么,怎么才能讓好運眷顧你呢?天上不會掉餡餅,機遇只垂青有準備的人,好運的來源還在于你自己。要想有找好工作的運氣,先問自己這么幾個問題:    1、你真的了解你自己么?    “本來以為是'騎驢找馬',結果卻被'驢'給甩下來了,原來自己真的不適合做外貿業務。哎,當初選擇商務英語這個專業,以為努力學好就行,就業應該不成問題,現在才知道,不是那塊料,就做不成那件衣。”Lily意識到選擇錯誤時,周圍的同學朋友都已有了自己穩定的事業,自己卻還在飄忽晃蕩。    專家建議:自我了解是好運的開端    不論是高考選專業,還是畢業后擇業,如何做出選擇,是人云亦云的隨波逐流,還是執拗的盲目幻想呢?判斷的依據是什么呢?看看自己,答案就在于你自身。不妨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喜歡的專業或興趣是什么?我的能力特長又是什么?結合以上兩者,所指向的工作領域是哪里?這些領域里面有哪些職位是適合我?如果你能一一回答好上述問題,那么相信你已經邁開了解自己的第一步了。如果還不能很好地回答這些問題,不妨向專業的職業咨詢機構“借光”,幫助自己撥開云霧見明月。    2、職業素養夠充分么?    面試時Ann對這個實習生雖有些不放心,但最終還是錄用了這個學生。可在工作中,越來越發現她經常會做一些不合適宜的事:一份數據報告,需要比較A、B兩組數據,而她卻自以為是的用A與A+B比較,可工作任務就只需要前一組數據,結果不得不再花時間重新處理。這樣類似的事兒發生不止一次,讓大家無語。最后,這位學生沒能通過試用期。    專家建議:善待你的崗位    職業素養并不只在面試時被考察,入職后工作中的點點滴滴都會看在大家眼里,如果你沒有具備那些心態和意識,是假裝不出來的,即使一份好工作,也可能因為你的不職業而被踢出局。    那么職業素養包括了哪些重要方面呢?首先要清楚自己的位置,不能活在自己的小宇宙中,不論你是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還是出任要職的海歸博士,一切工作都應以團隊需求出發;(創業  www.lz13.cn)其次,善待你的崗位,包括你的公司。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抱怨連天,這是非常不專業的表現,如果做不到,那么這份工作就沒有繼續做的必要了;最后,在工作時,請把你的注意力專注到眼前的工作上,心無旁騖一直到任務完成,切勿朝三暮四、毫無計劃性。    3、本職工作做好了么?    “這有什么說的呢?你看人家Jack,坐在策劃部里,不是接觸大客戶,就是為公司出謀劃策,能得優秀員工的機率就比我們高啊,像我們這樣區區一個小銷售,誰看得到啊?”在公司年度優秀員工的評比大會上,Sam向身旁的同事嘀咕著自己的不滿,他就認為要不是自己的位置不對,上臺拿獎的就該是他了。    專家建議:先做好眼前的工作    太多的人抱怨自己的崗位不起眼,或者嫌棄這份工作本身就無價值可言,成天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行事;有的人不停的換工作,希望進到500強,認為那里的工作才是最好的。然而,職業規劃師指出,任何工作都可以做出不可替代性。天上掉餡餅的事從來不會無故發生。如果你都沒有把自己眼前的工作做好,沒有取得像樣的成績,好工作怎么會來扣你的門呢?分頁:123

羅蘭:也是愛情  一  下班的時候,他又看見了那一對帶霧的眼睛。  “是不是要回家?”她低低地問。  “你應該說,是不是要回宿舍?我是沒有家的。”他微笑著說。  “對不起,我習慣了說回家,因為我是有家的。那么你是不是要回宿舍?”  “現在還沒有決定。”  “那是什么意思?”  “單身人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一下了班,就成了無主的游魂。”  “那么,你送我回家,我請你吃飯。”  “謝謝你,我不去!”  她像突然被人從手里奪回了一件本不該屬于她的東西,笑容里帶著震顫:  “哦?這么干脆?”  “請不要見怪。”他仍帶著他那平靜的微笑,眼睛在門口那兩盆盛開的杜鵑花上留連。  “情愿做無主的游魂?”她帶霧的眼睛里多了三分失望,嘴角上卻掛著淡淡的笑。  “沒有法子!”他左手伸向西裝袋里,掏出香煙和打火機,拿出一支來,含在嘴里,又遞一支給她。  她搖搖頭,沒有接過那支煙。  他把打火機打亮,又關滅了,又打亮,點著了自己的一支。說:  “記得你是吸煙的。”  “現在不吸。”她望著他嘴里噴出來的一縷藍藍的煙霧。  “什么時候才吸?”  “一個人,悶的時候。”  “現在你不悶?”  “大概不會很悶。”她拉了拉淺藍色春裝外套的衣領,一面往臺階走去,一面問:“真的不打算到我家去?”  他跟在后面,用他特有的瀟灑的步子,只兩三步,就趕上了她。  “我陪你走走。”他安詳地說。  路很寬,春天的黃昏,暖洋洋之中,帶著未盡的寒意。  “你的家不是在吉林路?”他問。  “那是藍薇的家。你記錯了!”  “哦!那么,我沒有去過你家?”  “去過。你忘了?那是去年冬天的晚上,你和魏明。”  “哦!我想起來了,你先生還招待我們喝酒。”  “你先生人很好。”  “哦!他不錯。”  “他似乎很忙。”  “嗯!”  “你有幾個孩子?”  “沒有。”  “你們剛結婚?”  “兩年。”  “你是哪個學校的?”  “淡江。你呢?”  “你早就知道,我學的是音樂。”  她笑了笑,笑自己的明知故問。  “我喜歡你的歌聲。”她說。  “什么時候聽見的?”  “常常聽見。”  “不可能的事!我不常唱。”  “可是,我常常聽見。”  “那是我哼著玩的。”  “哼著玩的唱法才有韻味。”  “那只好由你說。”  “說實話,我不喜歡Dramatic的歌聲,抒情的比較好。”  “那大概因為你是女人。”  “你該說,那大概因為我是外行。”她笑。  他也笑:“你并不外行。”  “是因為我欣賞你的歌,你才說我不外行?”  “那倒不是。”  “那么,是什么?”  “我看見過你寫的詩歌,每一首中都有音樂流出。”  她笑了,豐滿的嘴唇第一次顯出它柔和的輪廓。  “謝謝你,我不過是寫著玩的。”  “寫著玩的寫法才有韻味。”他學著她方才的口氣說。  “那只好由你說。”她也學著他的。  “不!這不是我說的,而是我母親說的。她一生寫了無數的詩,但沒有人知道。她從來也不發表。”他回答。  “那為什么?”  “因為,她說,詩不過是把自己一時情緒的漣漪用字句勾畫出來而已,是不必給別人看的。也正因為不想給別人看,所以才都是自然流露發乎真情的東西。不管它們在其他的方面怎樣,至少占了一個‘真’字,真的東西總有它美的地方。”  “那么你平時隨口哼的歌呢?”她問。  “你是說,可能也和我當時的心情有點關系?”  “不是嗎?”  “也許是的。”  “所以它至少總占了一個‘真’字。真的東西總有它美的地方,是不是?”她笑了。  他也笑了。  “大概是吧,你說得有理。”他說。  他們在一個馬路口停了下來。安全島上滿都是姹紫嫣紅的杜鵑。  “杜鵑花真是好看。”  “我以為你該喜歡櫻花。”  “櫻花太淡了。缺少個性,我不喜歡。”  “倒看不出……”  “看不出什么?”  “看不出你不喜歡淡的東西。”  “是因為我的外型?”  “你的裝束。你總是穿淺淡素凈的顏色。”  “那正是因為我性情太濃的緣故。譬如做畫,濃的畫面,不能再用濃的畫框了。”  她的眼睛帶著愉悅的笑意,但沒有驅散的是那一層霧。霧里的笑容,在愉悅中,顯得凄迷。  “但是,裝束也是一個人個性的一部分。”  “你說的不錯,我也有素凈淺淡的一面。”  “是我們看到的那一面?”  “你說對了!”她笑。又一次讓他看到她豐滿美妙的唇型。  只有這唇型流露出她的濃度。  “難怪她喜歡杜鵑!”他想。于是問道:“星期天我們全體去陽明山,你參加不參加?”  “已經簽名了。”  “你先生呢?大家都帶‘眷屬’。”  “他沒有空。你呢?”  “本來不想去的。”  “現在?”  “現在——去也好。”  “那么去簽上一個名字。”  二  陽明山在下雨,而且很大。  多數人都沒有帶雨衣,一部分帶了雨衣的也討厭淋雨,大家下了車,就一擁進入了招待所,日式的招待所里,擠得黑壓壓的。  她沒有進去,他也沒有,兩人在廊前站著。  “要不要進去躲躲?雨太大了。”他把雨帽往前拉了一下,帽檐遮住了他濃密的眉毛。  “要不要回臺北去?”她淡黃的雨衣被雨沖得發亮。  “為什么要回去?”  “那么,為什么要躲進招待所?既要旅行,就不必怕雨。”  “我以為你怕淋雨。”  “假如你怕的話,你進去坐坐好了,我到山上走走。”  “那我陪你去。”  山上的雨,蒙蒙的落著,落在青青的山石上,落在翠碧的山谷間。眼前一片霧蒙蒙的雨景。  “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她說。  “你這樣喜歡風景?”  “你不喜歡嗎?”  “以前似乎沒有特別喜歡過。”  “那么,現在你喜歡了?”  “現在,我很喜歡。”他慢慢地說,邁上一段石階,回過身來,拉了她一把,她也邁了上去。  “這地方真靜!”她說。  “那些人好傻!躲在黑洞洞的招待所里!”他同意著。  “誰說不是,與其那樣,還不如索性耽在家里不出來的好。”  她說著,熟悉的又邁上了另一段石階。  “這地方,你好像很熟。”他說。  “我以前常常來。”她回眸對他笑著。黃色的雨帽下面,露出一綹結短發,顯得她的臉圓圓的,平添了幾分稚氣。  “你自己?”  “和我先生。”  “為什么現在他不同你一起來?”  “他,太忙。”  “如果我是他,我寧愿放下工作,也要陪你來。”  “如果你是他,你也不愿放下工作陪我來。”  “為什么?”  “因為。到了那個時侯,你也會覺得工作比太太重要。”  “你沒有意見?”  “我?”  “嗯”  “我在想,假如我是他,我大概也會只顧忙自己的。”他笑。  “怎么?你剛剛還說……”  “剛剛是沒有經過思考的。”  “現在?”  “現在是老實話。”他笑。  “你老實得很可愛!”她也笑。  已經看到了瀑布,耳邊多了“淙淙”的聲音。  “要走近去看看嗎?”  “看瀑布要在遠處,才可以看見全貌,近了,就只剩下一片水花。”她說著,在一塊石買上坐下來。  “也許一切事物都是這樣,遠看,反而清楚些,距離太近了,就模糊了。”他說,也跟著坐在她旁邊的另一塊石頭上。  瀑布的聲音,淙淙地響。  他側過頭來看她,她正把兩手環抱著膝頭,斜斜地坐在那里,凝望著雨景,霧蒙蒙的,不知是那雨景,還是她的眼睛。  “她是個可愛的女人!”他想。  三  從同事的喜筵辭出之后,他又同她走到了一起。  “你今天喝多了酒。”他說。  “這種酒,不會醉的。”她說,戴上了她那細致的手套。  “我們這樣一同走,不知別人會怎樣想。”  “我從來不管別人怎樣想。”  “有時還是要注意的。”  “讓那喜歡注意的人們去注意好了。”  他沉默下來,邁著他瀟灑的步子,在她旁邊走著。  街上滿是閃爍的霓虹。  “你天天下了班之后,怎樣消遣?”她問。  “看書,寫信,到朋友家去聽音樂……”  “也逛逛街?”  “你怎么知道我逛街?”  “單身人多半拿逛街當消遣。”  “有時候……但是,很少。”  “那證明你很乖。”  他側過頭來,對她笑了笑,重復著她的話,“很乖?”  “嗯。”  “拿人當孩子。我要抗議!”  “你本來就是個孩子。”她說,又一次讓他看到了她眼里的那層霧。  他不再抗議,慢慢地走著。  停了半晌,她才又輕輕地加上一句:“你而且是個好孩子。”  “怎么見得?”  “這么大了,還喜歡看書。”  “大了就不喜歡看書?”  “多數人都這樣,尤其是男人。”  “那我倒沒想到。”  “告訴我,你看什么書?”  “有什么看什么,通常,我喜歡看一點詩。”  “我很羨慕你!”  “羨慕我?”  “嗯,我的生活中只是缺少一些詩。”  “但是你有一個家。”  “是的。”  “所以,我也很羨慕你。”他笑。  她也笑。  轉了一個彎,路上靜下來,兩旁是高聳的棕櫚。  “你累不累?”他問。  “我不累。”她回答。走了幾步,她側過頭來問他,“和我一起走路,會不會覺得不耐煩?”  “我覺得很快樂。”他輕松地說。  “真的?”  “真的。”  “那么,你索性送我回家吧!”  “沒有問題。”  “怕不怕給女朋友誤會?”  “我沒有女朋友。”他輕松地說。  “等我給你介紹一個。”  “要像你這樣的。”  “不要恭維我。”  “我說的老實話,你是個很有特色的女人。”  他靠近了她,向她腰上伸出了一只手,她眼睛望著路的盡頭,似乎沒有感覺到他手臂的力量。  好久,好久,他們走著,沒有話說。夜真靜!到處都沒有一點聲音。  四  早晨,他在辦公廳后面的花圃旁,慢慢地踱著。才7點剛過,五色繽紛的杜鵑花,開得很盛。草地上潮潤潤的,那條灰色的小徑也分沾了露水。一帶相思樹,密密地遮住了那紅色的圍墻。  昨夜,他睡得不怎么安穩,那對帶霧的眼睛,在他面前晃。他不是一個很容易動感情的人,或者應該說,他不是一個肯隨便愛上任何女人的人,否則,以他的條件,也早就結婚了。  但是這次,他仿佛亂了步驟。  平常,他不會這樣早起來,跑到花園來散步的。  不知是在逃避什么?他對自己搖頭。  “愛情不該是這樣子的。”他對自己說,望著那一簇紅色的杜鵑。  “難怪她喜歡杜鵑。”他想,“一個濃得像蜜般的女人!”  他又想到那對帶霧的眼睛,是那一層霧,隱藏了她的濃度,但也是那一層霧增加了她的魅力。  過去也有過對他采取主動的女人,但是,對他來說,那都算不了什么,他懂得應該在什么時候去付出自己的愛情的,那決不是現在。  早晨的太陽,漸漸地升起,給園中那些夾竹桃和扶桑花的枝灑上了一層金黃。  透過那些枝葉,他看見她正從那邊走過來。用她那俏麗的長長的步子。  當她往這邊看過來的時候,他把眼光望向那叢杜鵑花,直到她逐漸走近,他才仿佛剛剛發現她似地,抬起頭來,對她微笑。  “怎么知道我在這里?”  “猜的。”  她輕俏地說,停下來,離得他很近,近到他可以聞到她那淡淡的香味,可以看清她那未經修飾過的眉毛和眼睫毛,一根一根的。不知是不是那又長又密的睫毛,使她的眼睛總像有一層霧。  “我猜你昨晚沒有睡好。”她的睫毛在眼瞼下面涂著陰影,一抹笑意在嘴邊若隱若現。  他沒有說話,只望著她的眼睛,微微地笑。  “所以,你這么早就起來了。”她接下去說。嘴角邊的笑意更濃了些。  他伸手向口袋里去掏香煙,抽出一支,放在嘴里,再用打火機打火。  噴出一縷煙霧,他對她無語地搖了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她問。  “是給我自己意志的力量打零分。”  “何必呢?”她的眼光在他臉上盤旋。  他的頭發很濃,很黑,蓬松著。堅定的眉毛與純真的眼,現在這眼睛里多了一份無可奈何的表情,抵銷了眉宇間的堅定。  “你的頭發亂了。”她說。  他抬起左手,把自己的頭發往后按了一下,然后放下手來,又向她搖了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她又笑著問。  “我早就被你弄亂了。”他說。向她望著,那眼睛里的光,潮潤潤的。  她避開了他的目光,略微低了低頭,然后,輕輕地說:“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他把大半支香煙丟掉,向前移動了一下腳步,雙手放在她的肩上,用下顎輕輕抵住她的前額,然后,他迅速地向她吻了下來。她往后退了一步,一低頭,那吻就落在她的頭發上了。  她拿下了他的雙手,說:  “你會看不起我的。”  “不要想得那么多!你知道,我喜歡你!”  他握住了她的手,用了很大的力量。他的眼睛望人她的眼睛。那一層霧在消散,代替的是一脈融融的光,這光在閃動,迅速地變成了晶瑩的淚水,沾滿了她細長的睫毛。  她縮回她的手,側過頭去,用手帕去拭她的眼淚。  “不要想得那么多。”他說。  “你不知道!你一點也不知道!”她和自己掙扎著,反復地說。  五  他對著那面方方的鏡子,在結他的領帶,結了兩次,都又拆開了。他試著再把這一頭拉長一點。  “假如這是愛情,我不會覺得情緒這樣黯淡。”他把領帶的一頭拉一拉平。  “假如這不是愛情,我又不會覺得這樣意亂心慌。”  領帶結好了,并不滿意,但是,他懶得再結,生到床沿上,來穿皮鞋。  好幾天了,離不開她,忘不下她,等待著看見她。  生活突然變得極其單純,單純到只剩下她一個人的聲音和笑容。但也變得極其復雜,復雜到連一粒塵沙都充滿了意義,都足以使他心湖激蕩。  站起身來,看了看手表,今天是星期天,大家不上班。快有一整天沒看見她了,他明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她才約他到她家去吃晚飯。  約好5點鐘到,她丈夫今天有事,不回家吃晚飯。他不大想到她家去,尤其是她丈夫不在家的時候。  “但是,我也并不喜歡見到她的丈夫。”他對自己說,但又馬上否定地想:“也許并不是不喜歡見到他,而是不愿意見到他——也不是不愿意,而是——”  他忽然不高興想下去。他對自己這種猶豫矛盾的心情,覺得惱怒。  “事實上,我老早就不該答應她到她家去的。”  他又看了看表,離5點還有10分鐘。  不去的話,怕她會失望。  失望倒還不要緊,擔心的是她那剛剛明朗起來的眼睛,會再度蒙上那層霧。  就以同事的身份去坐坐,有什么不可以呢?  何況,他已經一整天沒有看見她了。  想到自己態度的曖昧,他有一種可恥的感覺。  怎么都不好。  他又看了看表,又過去兩分鐘了。  不能讓她久等,還是去吧!  當一個人對大問題猶豫不決的時候,往往是選那最急需應付的枝節去應付。  “先走著瞧吧!”他無可奈何地對自己說,拿起了那件鐵灰達克龍的上衣。  一進門,就聞到了那幽幽的百合花香。  她的家,他不是第一次來,但是,今天仿佛氣氛與往常不同。  只有她一個人在,茶幾上有一望而知是特意準備的香煙與水果。  “真拿我當客人?”他在長沙發上坐下來,略微有點局促不安。  “當然是客人。”她站在他的對面,笑著遞過來香煙聽子。  他拿了一支,她也拿了一支,含在嘴里,等著他為她打火。  “你今天抽煙?”  “陪你!”她噴出一口煙霧,在他旁邊坐下來。  壁上的德國小掛鐘,輕輕地“滴答”著。  “你家里好靜!”  “平常總是這個樣子。”  “他禮拜天,常常不在家?”  “多半都不在。”  他再把視線投向那德國小掛鐘,小鐘的殼子雕得很精致,玲瓏的鐘擺輕輕的來回地晃,左邊,右邊,再左邊,再右邊,劃著一個六十度的弧。  “傭人呢?”他把并不太長的煙灰,彈向煙缸里。  “家里拜拜,回去了。”  “哦!”他把眼睛望向她的眼睛。  她目光融融地回望他。  “傭人不在,你不該請客的。”  “你剛才說了,不該拿你當客人。”  “我不希望我坐在客廳里,你一個人去廚房忙。”  “那我不去忙就是了。”她笑。  “我是真的不希望你去忙。”他坐過來一點,靠近了她,把香煙放在煙灰缸上。  她側過頭來,向他迅速地望了一眼,往旁邊挪開了一點,他把一只手臂由沙發背上伸過來,挽住了她的肩頭,他的手臂逐漸收緊,面頰靠過來,他吻她的眼睛。她把一只手撐在沙發背上,略微低了低頭,躲過了他的吻,他手臂再一用力,她就向他的前胸倒過去了。  他的手在她背上撫摩,嘴唇又去找她的眼睛。  她又掙扎著躲開了。  他放開了她,伸手去拿香煙。  “你并不愛我!”他把香煙含在嘴里,眼睛注視著煙頭上那小小的紅火,沒有抬頭看她。  她用手掠掠頭發,由沙發上站起身來,坐到另外一個沙發上去,默默地拿起茶杯,把茶杯在兩只手上慢慢地轉著,很久,很久,她才說:  “你一點也不懂!”  “我想我是懂的。”  “你不懂!不要以為我是在玩弄感情。”  “你當然不是。你只是寂寞而已。”  她沉默了一會,仰頭望了望壁上的小鐘,站起來說:  “我該到廚房去了。”  她剛走開不久,門鈴忽然響起來,他想去開門,卻見她已經從后面跑出來。  “我去看看是誰?”  回來的是她的丈夫。  “我以為你今天晚飯不回來的。”她一面接過丈夫的上衣,回身去把它往衣架上掛,一面說,“所以我請了朋友來陪我吃飯。”  她回過身來;向客人微笑,順手開亮了壁上那紅色吊鐘形的小燈。燈的光暈映得她臉頰上一片酡紅。  “現在他可以陪你了。我去廚房看看!”她的眼光由他的臉上移到丈夫的臉上。  做丈夫的向站起來招呼的客人伸一伸手,含蓄地笑了笑,說:  “也許還是你來陪客人好,我去關照傭人做點菜。”  “傭人家里拜拜,回去了。”她說著,向后面走去。  “哦!”做丈夫的聲音里帶了隱藏不住的意外;但是,他很快地跟著往后面走去,說:“那就更要我來幫你了。”  女主人和做丈夫的先后走入了廚房。  壁上那個德國小掛鐘,玲瓏的鐘擺,輕輕的來回地晃,左邊,右邊,再左邊,再右邊……  他站起身來,找到了電燈的開關,把另一個白色的吊燈開亮,紅色的光暈淡了下去,他舒了一口氣。  “真是不該來的。”他對自己搖頭。  六  她上班的時候,已經過了簽到的時間。  “你來遲了。”他抬起頭來,對她小聲地說。  她對他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走到她自己的辦公桌那里去。  他點著一支香煙,順手拿一疊稿件,站起來,也走到她的辦公桌那里。  “昨天打擾你了。”他低低地說,把稿件放在她的桌上。  “恐怕你以后再也不想到我家來了。”她微笑著說。兩眼望著他,那里面的光很亮。  “為什么?”  她低下頭去,翻著那疊稿紙,小聲說:“他嫉妒了。”  “你們吵了架?”  “不算是吵架。他只是怪我不和他一同招待朋友。”  “你怎么說?”  “我說:他不只是朋友……”  “你怎么可以這樣說?”他責備地問。  她平靜地笑著,豐滿的唇型襯著潔白的牙齒。她的眼睛朝他望著,那里面的光很清亮。  “真的不只是朋友,而是一首詩。”她說。  “你不該這樣說的,難怪他要嫉妒。”  她安閑地笑著,笑得很甜。  過了很久,她才說:  “今天早晨,是他送我來的,我們多走了一段路,所以遲了。”  七  下班以前,他回了一趟單身宿舍,當他再口到辦公室的時候,她正打開皮包,對著那面小鏡子在涂口紅。  蓋上粉盒的蓋子,她對他上下打量了一眼,說:  “怎么?今天有應酬,穿得這么整齊?”  他笑著,搖了搖頭,說:“剛才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你,我請了休假,要到南部去幾天。”  “臨時決定的?”她的聲音里流露著不安。  “早就該去了。”他說。  “去做什么?”  “看一個女孩子。”  “你的……”她的聲音一震,粉盒掉在地上。  “不要大驚小怪,她認識我好幾年了。”他俯身拾起那金色的粉盒,拿在手里拂拭著。  “哦!你前兩天不是說沒有女朋友的?”  “是我始終沒有接受她的愛情。”  “她不值得你嗎?”  “不是她不值得我,而是我一直沒有感到過我需要愛情。”  “那么,你的意思是說,現在你感到你需要愛情了。”  “是你把我喚醒的。”他那堅定的眼神朝她望著,那眼睛的光潮潤潤的,不知是愛憐,還是責備。  不知怎的,她的臉突然紅了起來。  “看來,你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她說。  他點了點頭,把粉盒幫她放回她的皮包。  “我想,我應該付出我所應該付的一份給她。”他認真地說,“我的年齡也不小了,結婚,也是正當的打算。”  他望著她,用他那堅定的眼神望著她,平靜地說:  “世間事,細想一下,會覺得很好笑。我給你的生活中加添了一些詩,你卻給了我一些現實的東西。你使我想到,我該結婚了。”  “昨天,真不該讓你到我家里去的。”她說。  “事情該怎樣演變,是一定的,遲早會是這樣的。”他說。  她眼睛向窗外望去,遠遠的,她的丈夫正向這邊走來。  “你先生來接你了!”他站直了身子,仍然用那平靜的聲音說,“你一定懂得重視他的那點嫉妒,那大概正是你所想要的。”  她站起身來,挽起她的皮包,先向窗外做了一個歡迎的手勢,然后對他綻出禮貌的微笑。  “他來接我,我要走了。”她說。  “過幾天見!”他注視著她,慢慢地說,“假如這首生活之外的小詩,已經幫你找回一些你所失去了的東西,那我將畢生引以為榮。”  他的丈夫走進了走廊,走到了門口,他們彼此在用爽快的神情打招呼。  “來接太太?”  “嗯。你還沒有下班?”  “馬上要走了。”他說,掏出他的香煙。  “他今天晚上要到南部去看女朋友。”她說。  “哦?那太好了(www.lz13.cn)。希望什么時候,你帶她到臺北來玩。”  “我會帶她來的。”他說。  三個人慢慢地踱出辦公室。  大家的神情很爽朗,很輕松。真的很爽朗,也很輕松。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發生什么事情。真的,什么也沒有發生過。哦?……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陌生的愛情 羅蘭:夜闌人靜分頁:123

三毛:守望的天使  耶誕節前幾日,鄰居的孩子拿了一個硬紙做成的天使來送我。  “這是假的,世界上沒有天使,只好用紙做。”湯米把手臂扳住我的短木門,在花園外跟我談話。  “其實,天使這種東西是有的,我就有兩個。”我對孩子夾夾眼睛認真的說。  “在哪里?”湯米疑惑好奇的仰起頭來問我。  “現在是看不見了,如果你早認識我幾年,我還跟他們住在一起呢!”我拉拉孩子的頭發。  “在哪里?他們現在在哪里?”湯米熱烈的追問著。“在那邊,那顆星的下面住著他們。”  “真的,你沒騙我?”  “真的。”  “如果是天使,你怎么會離開他們呢?我看還是騙人的。”“那時候我不知道,不明白,不覺得這兩個天使在守護著我,連夜間也不合眼的守護著呢!”  “哪有跟天使在一起過日子還不知不覺的人?”“太多了,大部分都像我一樣的不曉得哪!”  “都是小孩子嗎?天使為什么要守著小孩呢?”“因為上帝分小孩子給天使們之前,先悄悄的把天使的心裝到孩子身上去了,孩子還沒分到,天使們一聽到他們孩子心跳的聲音,都感動得哭了起來。”  “天使是悲傷的嗎?你說他們哭著?”  “他們常常流淚的,因為太愛他們守護著的孩子,所以往往流了一生的眼淚,流著淚還不能擦啊,因為翅磅要護著孩子。即使是一秒鐘也舍不得放下來找手帕,怕孩子吹了風淋了雨要生病。”  “你胡說的,哪有那么笨的天使。”湯米聽得笑了起來,很開心的把自己掛在木柵上晃來晃去。  “有一天,被守護著的孩子總算長大了,孩子對天使說——要走了。又對天使們說——請你們不要跟著來,這是很討人嫌的。”  “天使怎么說?”湯米問著。  “天使嗎?彼此對望了一眼,什么都不說,他們把身邊最好最珍貴的東西都給了要走的孩子,這孩子把包袱一背,頭也不回的走了。”  “天使關上門哭著是吧?”  “天使們那里來得及哭,他們連忙飛到高一點的地方去看孩子,孩子越走越快,越走越遠,天使們都老了,還是掙扎著拚命向上飛,想再看孩子最后一眼。孩子變成了一個小黑點,漸漸的小黑點也看不到了,這時候,兩個天使才慢慢的飛回家去,關上門,熄了燈,在黑暗中靜靜的流下淚來。”“小孩到哪里去了?”湯米問。  “去哪里都不要緊,可憐的是兩個老天使,他們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心,翅膀下沒有了要他們庇護的東西,終于可以休息休息了。(www.lz13.cn)可是撐了那么久的翅膀,已經僵了,硬了,再也放不下來了。”  “走掉的孩子呢?難道真不想念守護他的天使嗎?”“啊!刮風、下雨的時候,他自然會想到有翅膀的好處,也會想念得哭一陣呢!”  “你是說,那個孩子只想念翅膀的好處,并不真想念那兩個天使本身啊?”  為著湯米的這句問話,我呆住了好久好久,捏著他做的紙天使,望著黃昏的海面說不出話來。  “后來也會真想天使的。”我慢慢的說。  “什么時候?”  “當孩子知道。他永遠回不去了的那一天開始,他會日日夜夜的想念著老天使們了啊!”  “為什么回不去了?”  “因為離家的孩子,突然在一個早晨醒來,發現自己也長了翅膀,自己也正在變成天使了。”  “有了翅膀還不好,可以飛回去了!”  “這種守望的天使是不會飛的,他們的翅膀是用來遮風蔽雨的,不會飛了。”  “翅膀下面是什么?新天使的工作是不是不一樣啊?”“一樣的,翅膀下面是一個小房子,是家,是新來的小孩。是愛,也是眼淚。”  “做這種天使很苦!”湯米嚴肅的下了結論。  “是很苦,可是他們以為這是最最幸福的工作。”湯米動也不動的盯住我,又問:“你說,你真的有兩個這樣的天使?”  “真的。”我對他肯定的點點頭。  “你為什么不去跟他們在一起?”  “我以前說過,這種天使們,要回不去了,一個人的眼睛才亮了,發覺原來他們是天使,以前是不知道的啊!”“不懂你在說什么!”湯米聳聳肩。  “你有一天大了就會懂,現在不可能讓你知道的。有一天,你爸爸,媽媽——”  湯米突然打斷了我的話,他大聲的說:“我爸爸白天在銀行上班,晚上在學校教書,從來不在家,不跟我們玩;我媽媽一天到晚在洗衣煮飯掃地,又總是在罵我們這些小孩,我的爸爸媽媽一點意思也沒有。”  說到這兒,湯米的母親站在遠遠的家門。高呼著:“湯米,回來吃晚飯,你在哪里?”  “你看,啰嗦不啰嗦,一天到晚找我吃飯,吃飯,討厭透了。”湯米從木柵門上跳下來,對我點點頭,往家的方向跑去,嘴里說著:“如果我也有你所說的那兩個天使就好了,我是不會有這種好運氣的。”  湯米,你現在不知道,你將來知道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三毛經典語錄 三毛經典愛情語錄 三毛名言名句分頁:123

 


【苗栗瓷磚翻修價格公道】 新竹瓷磚翻修費用 苗栗瓷磚膨拱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zmm55mm84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